传媒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开学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人: 刘春蕾    发布时间: 2016-02-20    浏览次数: 306

  新春已始,新学期将至,实验室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按照省教育厅下发的《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有关通知精神和近日学院工作安排, 2月19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李宏、副院长董玉芝带队,对传媒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中,校领导一行详细查看了实验室的安全设施、器材配置及有效情况,询问了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及培训、安全工作档案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制度及责任制落实等情况。
  李宏说,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已成为常态化工作,此次安全检查在延续以往常规检查工作的基础上,重点要做好危险易燃易爆品的严格分类管理和后期处理工作,以及各类加工设备的操作规程等安全制度的落实工作,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和协调力度,做到堵塞漏洞、排除隐患、确保安全,并要有针对性地建立事故应急预案。同时还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要人人懂安全、重安全,力争在绿色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中作出新的业绩。
  董玉芝要求要制定工作计划,每季度至少进行一次安全检查,督促管理人员至少每月进行一次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及时梳理、及时整改处理、及时上报。安全隐患必须消除,必须落实防范措施,确保教学正常、人员安全。
  另悉,我中心在上学期结束前,相关职能部门就组织对管辖的实验室进行了检查,并在寒假期间,安排专人对实验室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