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线性编辑管理系统服务器使用规程

发布人: 刘春蕾    发布时间: 2017-05-31    浏览次数: 98

非线性编辑管理系统服务器使用规程

  1. 机房温度应控制在20℃左右,在机房设置专门的区域放水杯,定期打扫机房卫生,定期对设备外部和内部进行除尘。

  2. 非编网络安全性要求很高,首先要树立非编使用人员强烈的病毒、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采取以下手段进行安防:关闭工作站上的USB接口;设置CMOS密码;非编网络不与外网直联,提供一台设备专为人员使用外来的数据,安装专业杀毒软件,定期查杀,及时升级进行病毒库。

  3. 数据库的备份,采用异地保存,以备在系统出错的时候可以导入数据。

  4. 要定期清理素材,磁盘剩余空间应大于200G;每周备份一次数据库;经常清除系统垃圾文件;每月定期重启服务器;

  5. 服务器如有问题及时通知实验室老师,不得强制使用或擅自处理。

  6. 未经同意,不得擅自修改系统设置及相关参数,不得擅自改动设备的连接线,不准擅自移动或拆卸任何设备,不准擅自把设备拿出室外使用。因违反操作规程而损坏仪器设备,应按实验室有关损坏仪器赔偿规定依章处理。

  7. 自觉遵守实验室规定,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实验结束后要认真填写实验报告。

  8. 实验结束后由实验班级安排人员做好实验室清洁卫生。

  9. 实验室管理员要做好清洁卫生和安全保卫工作,落实防火、防盗措施,离开时一定要关锁好门窗,严禁将门上钥匙借给他人。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