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非线性编辑系统使用规程

发布人: 刘春蕾    发布时间: 2017-06-01    浏览次数: 116


大洋非线性编辑系统使用规程

1、对非线性编辑系统要有充分的认识,能够熟练运用大洋非线性编辑软件。

2、素材的采集管理。非线性编辑系统要求采集的节目素材,尽可能为有效画面素材,这样既可以节省宝贵的硬盘资源,同时为后期的视频编辑搜索素材带来方便。在采集素材前,对素材的入点、出点信息进行登记,增加到批采集列表,然后进行批采集。这样做一方面节约素材采集时间,另一方面节约了硬盘的存储资源,保证了计算机的运行速度,从而提高了制作效率。

3、素材的编辑管理。首先,建立这组节目的文件夹,在此文件夹下,建立子文件夹,如画面、配音、字幕、音乐和其它资料等,视频编辑时,一目了然。节目制作完成后,将时间线或故事板中所用的素材按使用的长度提取出来,并将多余部分删除,以节约磁盘的空间,进行下一组节目的制作。

4、系统的维护与管理。避免死机,系统反应迟钝等现象的发生,就要一个完善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包括软、硬件的维护,要定期清除无效的数据和整理硬盘碎片等。定期进行硬盘碎片整理,保证非线性编辑系统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5、使用非线性编辑系统的人员要有安全防范意识,移动设备的使用需经检测,不准随意进行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的安装、拷贝和删除等。

6、自觉遵守实验室规定,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实验结束后要认真填写实验报告。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