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实验教学中心开放实验室学生守则

发布人: 刘春蕾    发布时间: 2017-06-01    浏览次数: 35

一、进入开放实验室的学生必须接受安全教育,必须自觉服从管理,严格遵守开放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规定。严格遵守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对违规者指导教师有权停止其实验。

二、进入开放实验室前必须认真预习实验,明确实验目的、原理和步骤,并写出合格的预习报告。学生有义务回答值班指导教师提出的问题,无预习报告者不得参加实验,并作违规处理。

三、在实验过程中,如发现仪器设备有损坏、故障等异常情况,应立即报告值班指导教师处理。

四、学生不得擅自改变实验的基本要求,在完成规定的实验内容外,鼓励学生增加实验内容,或自行设计实验,有创意者,可额外加分。

五、实验过程中出现问题、有困难,因尽量自行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也可以请指导老师答疑。

六、实验中学生不得随意调换或拆卸实验仪器设备,严禁私自拆卸仪器设备。因违反操作规程而造成损坏仪器设备者,应按规定酌情赔偿,并作违规处理。

七、实验中必须如实记录实验数据,按时完成实验报告,不得抄袭他人的实验结果。

八、学生实验完毕,必须按要求整理好仪器设备,并将个人物品和废纸杂物带离实验室。

九、实验室内不得乱扔杂物、纸屑,不得大声喧哗,严禁吸烟。保持室内文明整洁。

十、实验期间不准将与实验无关的人员带入实验室,不得玩游戏或做与实验无关的事,严禁修改、删除、复制计算机的系统软件与应用软件,一旦发现将作违规处理。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