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基本信息收集整理及上报制度

发布人: 刘春蕾    发布时间: 2017-06-01    浏览次数: 101

根据国家教育部、省教委及周口师范学院关于高校实验室基本信息的规定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仪器设备条件、技术队伍与科学管理的协调发展,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完善实验室的规范化管理,特建立实验室基本信息收集整理及上报制度。

一、基本信息的收集

1.基本信息的收集整理是实验室一项重要的日常管理工作,体现着实验室整体水平,是每一个实验室工作人员的责任和义务,要做到经常化、制度化。

2.实验室要设专门(或兼职)的信息管理人员,负责实验室基本信息的收集、整理、管理及上报工作,主管实验室的系主任和实验室主任负责组织落实到人

3.对发给实验室的各类记录、表格、账卡、工作日志及科研活动交流等材料,实验室工作人员都要及时填写和收集,并保证材料的准确性,以利于资料的积累和整理。

二、基本信息的内容

1.实验室人员信息

实验室主任姓名、职称、人员分工、考核情况。实验室专职人员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文化程度、毕业时间。所学专业、工作时间、实验室工龄、专业职务、评职时间、聘任情况、业务专长、国内进修时间和内容、国外进修时间和内容、论文数量和级别、著作数量和级别、主要工作、成果奖励、外语语种和水平等。

2.实验室基本情况

实验室名称、建立年份、实验室面积、各种检查评比情况、实验室特色内容 (指实验教学和科研方面的特色及评价,目前具有的水平,承担的任务,编写实验教材情况及实验教学改革进程与展望,实验室的投资与效益)等。

3.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大纲、任务、计划、实验报告,课程实验项目包括:实验序号、专业分类号、专业名称、课程编号、课程或项目名称、实验类别、实验名称、实验者人数、实验者类别、每组人数、计划学时数、实验学时数、首开日期、实验室名称、实验要求、获奖等级、实验类型、变动情况。

4.仪器设备信息:各类仪器设备的技术材料、使用记录、维修记录、更新情况、利用率和完好率、消耗记录及统计数据、有关账卡。

5.各类其他信息:与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有关的各类文件、管理制度、工作计划、有关论文、鉴定资料、交流会议文章、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奖惩材料等。

三、基本信息的上报与管理

1.实验室的基本信息管理由实验室主任负责,并由专人管理,定期整理统计。

2.上级有关部门及学校下发的有关报表、统计数据,各实验室及时如实填报,不得拖延。

3.实验室基本信息收集整理后,按《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系实验室工作档案管理制度》有关要求,分类汇总,妥善保管,并分别报教务处实践科与资产处实验室管理科。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