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日常管理制度

发布人: 刘春蕾    发布时间: 2017-06-01    浏览次数: 102

1、实验室是教学、科研重地,必须建立和健全规章制度,加强管理,确保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

2、实验室内应保持安静,不准高声谈笑,不准抽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扔纸屑杂物。

3、实验过程中必须注意安全,遇到事故立即断电,及时报告指导教师或实验管理人员。

4、实验室工作人员必须熟悉本室的计算机设备使用与日常维护方法,对自己负责保管的设备要定期按照课程的要求安装软件。

5、使用仪器设备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对不遵守操作规程又不听劝告者,实验教师有权令其停止实验,对违章操作造成事故者必须追究相应责任。

6、对精密、贵重仪器设备必须指定专人负责掌管,使用后必须登记,维修要有记录。

7、实验室仪器设备必须按学校有关规定建立帐、卡,专人保管,严格履行领物、借用登记手续,定期清查核对,保持帐、卡、物一致。报废仪器设备必须作技术鉴定,并按学校有关规定程序报批。

8、实验室工作人员每学期向实验室主任报告一次消耗性材料的使用情况,并协助实验室主任提出实验材料采购计划,保证教学实验正常进行。

9、实验室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搞好卫生,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离开时必须关好门窗,断水、断电。 

10、与实验教学、科研无关人员不得擅自进入实验室,实验室开展对外服务必须按学校有关程序审批。

11、实验室主任和分管实验教学的副院长对各实验室每月进行一次不定期检查,检查重点是实验室卫生、实验辅导记录的填写是否认真规范以及仪器设备的摆放和管理是否科学合理。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