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及培训

发布人: 刘春蕾    发布时间: 2018-11-07    浏览次数: 935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增强学校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做到在发生安全事故时,能够沉着冷静地应对,避免人员伤亡和减少财产损失,确保生命和实验室安全,我117日举办了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及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消防器材使用和专业器材应急安全演练两个部分。演练中,实验室老师首先介绍了消防器材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接着由扮演不同角色的师生进行了的实际操作演练。

消防器材应急演练现场

专业设备器材安全使用培训现场

最后,参与演练的师生对演练进行了分享和总结。为了防患于未然,负责安全技术老师还强调了日常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日常巡视、监测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培训,要求员工在节目录制期间,值班人员按规定定时绕场巡视,着重巡视电柜、线缆密集区域,注意听异响、闻异味、观察冒烟起火等现象,对重点区域仔细观察测温,杜绝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

培训演练旨在让师生初步掌握实验室的应急技能,增强应付突发事件时的相互配合、应急管理和指挥调度的能力,并且掌握应急救援物资和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方法,提高安全意识,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

下一步我院将结合实验室安全教育和课程,逐步实现应急演练常态化。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