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媒学院共享开放实验室简介

发布人: 刘春蕾    发布时间: 2017-03-06    浏览次数: 974
序号房间号实验室名称实验室面积(m2)主要设备主要用途
13楼全媒体实训中心678.32当虹直播云平台以及灯光、摇臂、轨道车、高清摄像机、编辑系统、导播系统、提词器、调音系统、通话系统等设备。承担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主持、广播电视技术、摄像、视音频、数字视觉艺术、灯光舞美、数字新媒体类课程的教学以及学生文艺活动的课外实践训练。
2503影视配音实验室87.74专业音频工作站、专业录音话筒、短枪式电容话筒、监听音箱、耳机分配放大器、录音师监听耳机、步进式监听控制器、混合矩阵等专业录音设备。主要承担新闻与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影视剧人物配音》、《广告配音》、《电视纪录片解说》、《动画配音》、《电视栏目配音》等课程的实验课教学和技能训练教学,并为学院实验室开放项目、产学研基地建设、学生的课外实践训练提供设备支持。
3505音频实验室(一)26.34音频实验室主要设备有:工作站主机、大振膜电容话筒、监听音箱等设备该实验室主要承担新闻与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播音发声训练》、《播音表达训练》、《新闻播音》、《文艺作品演播》等课程的实验课教学和技能训练教学,并为学院学生微信公众号录制、课外开放实训提供设备保障。
4507音频实验室(二)25.82
5508音频实验室(三)26.85
6509音频实验室(四)27.12
7511音频实验室(五)26.05
8512音频实验室(六)26.67
9513音频实验室(七)25.78
10514音频实验室(八)27.06
11518形体训练室93.71把杆一排、电视机一台,专业功放和音响一套。可以满足实验教学大纲规定的演示实验和学生实训的需要。
12605摄影实验室66.99配有Sony摄像机、摄像灯具、机械相机、尼康不同型号单反相机、佳能单反相机,静物拍摄套装、摄影灯光、三脚架、闪光灯等设备。主要承担我院三个专业《电视摄像》、《新闻摄影基础》、《新闻摄影实训》、《摄影艺术基础》、《摄影艺术实训》、《摄影艺术》、《摄影摄像》、《纪录片创作》等课程。除了完成本学院实践教学任务,并为本校文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码摄影摄像技术》等相关专业课程提供实验教学场地。
13608非线性编辑实验室95.32共有41套专业非编工作站,配有制作管理服务器、磁盘整列、直播导播一体机、电子教室、多媒体设备等,工作站上装有PR、AE,大洋非编等软件,可满足40名学生同时上机操作通过实践教学,使学生了解非线性编辑的工作原理,熟悉影视节目制作流程,掌握镜头组接的基本原则和技巧,掌握影视剪辑技术、影视特效运用、影视字幕制作、影视音频编辑等,全面提升学生的影视剪辑能力。
14614数字媒体实验室94.75联想计算机49台、方正飞翔7.0数字版多媒体排版系统、云通新闻生产平台、无线路由器,DELL服务器等专业设备除了支持传统的纸媒排版功能,新实验室可制作基于移动端的数字出版物,它提供了一系列生动灵活的互动功能,如:音视频,动画效果,3D全景图,图像扫视,投票调查等18种互动效果。
该实验室是一个集采、写、录、编、制、分发为一体的全媒体媒介融合实验教学平台,能够全面提高学生的媒介融合意识、通过实验学习,学生可以打破素材壁垒,综合运用多种媒体形式,培养更融合的新闻讲述能力。
15416视频实验室163.4专业摄像机、调音台、特技切换台、专业灯光、高标清非线性编辑系统、高清虚拟演播室服务器等专业设备播音主持和电视编导学生上镜练习、灯光、视音频切换等技能练习。视频实验室承担了节目主持训练、等课程的教学,也是新传院实践教学平台新传电视台的实践地点。视频实验室丰富了学生上镜经验,提高了学生节目主持策划的能力,为学生实训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条件。
(物理实验楼北)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