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验室效益考核的通知

发布人: 刘春蕾    发布时间: 2016-05-10    浏览次数: 106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实验室投资效益,实现建管并重的长效机制,更好地为培养合格人才服务。根据《周口师范学院实验室工作规程》相关规定,结合本年度教育部数据上报要求,决定于2016613日~624日对2015-2016学年度实验室效益进行考核,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和内容

全校所有实验室。重点检查2015-2016学年度实验室利用率和大型仪器设备利用率。

二、考核时间

631800以前上交自评报告;

613日~624日,学校考核。

三、考核方式

实验室效益考核实行学院自评、学校考核相结合,以学院自评为主的二级考核制度。

(一)学院自评

各学院成立由分管实验室工作的副院长任组长、实验室主任和有关专家参加的自评小组,负责组织本学院各类实验室的综合效益考核,并写出详细的自评报告,汇报本学院每个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并计算出利用率。

(二)学校考核

1、学校考核由分管副校长领导,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2、成立考核小组,以查阅学院自评报告、支撑材料和实地察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实验室抽查比例不低于50%,大型仪器设备全部检查。

四、考核结果公布

考核结束后,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以文件及网站形式公布。

五、考核结果的使用

1、实验室效益考核结果作为实验室立项建设的重要依据之一;

2、实验室效益考核结果作为评选实验室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的重要依据;

3、基础、专业实验室、专业实训场所平均利用率在全校前三名者,2016-2017学年实验室低值易耗经费分别在2015-2016学年的基础上增加10%8%5%;对效益低下、管理水平上不去的实验室减少投资,进行整顿,限期改进,不断提高实验室管理效益。

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实验室效益考核工作,认真组织并严格按照《周口师范学院实验室效益考核指标体系》的标准进行评分,在考核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充分利用考核结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努力提高实验室效益。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6510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